進源歷史

home首頁關於進源進源歷史

進源歷史


書

1955年時,一位六十歲的長者 林陳允推著可移動的眼鏡架,四處兜售老花眼鏡。在配眼鏡仍是奢侈品的年代,這份生意尚可糊口。而這位長者在客人試戴眼鏡時,總是喜歡幫客人看看面相,談談卜卦。

1958年【進源】出生,過繼給娘家,也就是讓這位長者 林陳允傳香火,此名【進源】即是這位長者所賜,取其財源廣進之意。而【進源】也在此刻正式成為 林陳允唯一的孫子。

這位長者四處嘗試,多方探聽最後落腳於華西街,以唯一的孫子起名掛上招牌,【進源書攤】就此誕生。初期專售山醫命卜相之五術叢書,且這位長者洞燭機先,不打算且不允許孫子販賣其他書籍。惟當時的環境,販賣命理相學、五術叢書,根本無法生存,直到長者﹝也是進源的祖父﹞往生後,進源暫以其他書籍支持營運。

一直到娶妻並與妻子共同經營書攤12年後,妻子建議應依循祖父的心願,專售山醫命卜相之五術叢書,並應進一步出版同類書籍,因此在1990年成立【進源書局】。

或許是祖父在天之靈保佑,也可能是他老人家神機妙算,早推算出孫子【進源】傳承其衣缽並且發揚光大。再加上妻子的細心照料,鼓勵與堅持,以﹝用心、關心、愛心、傳承﹞去經營,讓【進源書局】得以在此為大家服務。